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

開誌宣言

  Cogito Space,意思是「我思空間」。

  前者由用至現代哲學家笛卡兒的著名思想「我思故我在」。世上無法懷疑的事唯有是那個正在懷疑的「我」的存在。「我思」,形構了個人的主體性(Subjectivity)。「我思」(Cogito),是與「所思」(Cogitatum)之物(object)並存的行為(act)。曾經有一部作品裡面說過:「一旦放棄,就是脫離了人類的定義。」為了繼續彰顯我的存在,我必須不斷地思考。

  後者為人類感知和理解的重要概念:「空間」。我們無法設上沒有空間性的物體。同樣地,假若沒有「思想的空間」,自由亦不存在。思想可以脫離地球、脫離重力,於「太空」(Space)這個無際的「空間」(Space)漂蕩。

  這裡是我作為一個人,對於任何事、電影、動畫、小說、命題等等的思考筆記。

 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